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就业云宣讲系列——考研专场

 

  3月19日,中医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宣讲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副书记赵建磊、招生就业处乔庆彬老师、研究生办公室张杰老师、学院就业专员、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生参加此次会议。线上会议由中医学院就业专员崔向清主持。

  首先,赵百孝书记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毕业就业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做好周密计划。二要提前做好多手准备,时时关注招生信息,为了梦想不懈奋斗。第三,赵书记表示学院会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出台促进毕业、就业的相关规定,希望同学们不要过度焦虑,学院会始终与毕业班学子站在一起,给予有力支持。最后,还叮嘱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坚决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

  随后,研究生办公室的张杰老师以毕业生们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复试与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完成基础知识、英语自我介绍、证件证明扫描、调节调整心态、熟悉复试流程等复试准备工作。并建议需要调剂的同学明确目标,做好信息收集,设定选择梯度,为快、准、稳的完成调剂做好准备。

  接下来,赵建磊副书记以22字箴言寄语学生。他提出要“认清形势”,对今年整体毕业就业形势有正确把握;“化危为机”,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用好国家、学校的有利政策,看到自己的竞争优势;“合理规划”,做到目标明晰、心态平稳。要求同学们把握住“要就业、多尝试、随时调整”的就业原则,在这个“史上最难毕业季”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存在的个性化疑问与老师们做了交流沟通,在听取老师们的分析与建议后,明晰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刘茉、崔向清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