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良乡校区安全教育会成功举办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晚18:30,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东院召开了以“预防电信诈骗法制宣传教育进高校”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会,教育会在东院教学楼255进行直播,六个分会场同时转播。北京市房山区拱辰派出所三位警官、校保卫处张辉老师、中医学院辅导员王亚飞老师、辅导员刘冬杪老师、低年级安全委员及中医学院近700名学生参与了活动,会议由刘冬杪老师主持。

  马云兵警官从电信诈骗的起源、形势、类型、危害和措施五个方面为现场的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通俗易懂、精彩生动的法治讲座。警官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结合近两年发生的常见电信诈骗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师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警官鼓励学生全民树立反诈意识,积极反诈,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

  现代电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在享受通讯的快速便捷之余,电信诈骗也在迅速蔓延,电信诈骗给个人安全和财产造成危害,且严重影响社会诚信,诈骗手段和方式层出不穷。此次安全教育会有效提高了学生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加强了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有助于我校进一步落实好师生安全工作。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孔维丽、刘冬杪  摄影:王亚飞  审稿人:王媛媛、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