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特色班级活动顺利举办

 

  开学伊始,杏林起航,2020年9月中下旬,中医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良乡校区顺利举办了多场形式新颖的特色班级活动。专职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以“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展开活动。

初“破冰” 多种游戏生默契

  为帮助2020级新生全面了解学院情况,给予他们以多种形式展现表达自我的机会,培养师生默契,中医学院多个班级都开展了“破冰”活动。卓越中医1班在东院教学楼370教室举办了一场独具匠心的晚会,小提琴暖场独奏曲《大鱼》、全班参与的人名接龙、小组竞赛式的你划我猜以及微型辩论赛四大部分帮助同学们相互了解交流;在燕地湖畔,岐黄班以新颖的活动作为熟悉的开始,同学们席地而坐,通过狼人杀和真心话大冒险游戏拉进了彼此的距离;中医学五年制1班分别在花园、岐黄殿和良乡校区西院开展个人才艺展示、击鼓传花等形式的活动。卓越中医儿科班、卓越中医2班、中医学五年制2班、中医学五年制4班以及中医学五年制6班等班级的师生也充分发挥创新性,设计出形式各异的“破冰”活动。通过参与班级活动,学生获益良多。卓越中医儿科班新生韩江雪说,我们怀着一颗悬壶济世之心踏破远方山海而来,必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学做大医,学做真人。

练身体 早睡早起养习惯

  为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师生互动,京华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体育训练,全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将具有中医特色的八段锦融入日常生活中;在参与学校活动之余,中医学五年制3班还开展了不同规模的晨跑活动。在帮助学生渐进恢复体力耐力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大学生活增添乐趣。

读经典 中医文化记心间

  从深化专业认知、提升学习兴趣角度出发,实验1班和2班的全体学生自发参与晨读活动,每日清晨于岐黄殿旁、于百草园前、于壶天湖畔准时诵读大医精诚。正如中医学院的学生们所说,要以敬畏之心传承经典古训,以怀古之情体味圣贤之德。

游校园 壶天燕地印脑海

  秉承着“传帮带”的精神,19级转专业学姐带领20级卓越中西医班新生依次参观了良乡校区的中药博物馆、图书室和一桥相连的美丽西院;中医学五年制5班的同学们则和班主任老师一道,同登廊桥,共叙佳话。

  这些丰富多彩的特色班级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身份转变,树立远大理想奠定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一同修德立身,共赴漫漫前路。以兀兀穷年埋首医案之今朝,换熠熠生辉闪耀岐黄之明日!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宋薇薇、王艺真、潘姿诺等  摄像:王子琪等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