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

 

  2020年11月21日下午,由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五届“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层报告厅成功举办。2020级中五6班杏林成长导师卢建秋,2020级儿科班杏林成长导师郭淑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娜,团委副书记宋珊珊,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曾滟棱,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中医学院辅导员、2020级班主任以及50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

  T台开场秀后,赵娜老师首先称赞学生风雪交加却依然不减的热情,随后充分肯定了中医学院班歌班服系列品牌活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现北中医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作用。

  在班级展示环节中,传统与现代结合,东西方文化相互碰撞,各班使用说唱、相声、影子戏、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班级文化特色,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动听的原创班歌唱出了同学们选择中医而无悔的心声,精巧的班服设计传达学生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理解,注入心血的班徽凝结了班集体共同的理想,充满奇思的才艺展示展现了中医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压轴节目,中医学院学生会为大家带来歌舞串烧,现场的领导老师们也参与其中,活泼的青春气息洋溢全场,观众热情再次被点燃。大赛将各奖项与黄帝内经中的四季养生法相结合,最终评选出志生奖1名、华英奖2名、容平奖4名、养藏奖7名。

  赛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老师首先感谢各位领导老师莅临,同时肯定参赛同学与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与辛勤付出,接着表达了对中医学院莘莘学子的称赞与期待,最后嘱托学生要做有自信的中医人,有信心担起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任,让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传承的更好。

  中医学院“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大赛已经走过五个年头,早已成为中医学院的文化符号,受到广大师生好评。此次比赛为校园注入了青春活力,营造良好地校园文化氛围,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发青年之声、鼓青年之志、扬青年之心,勇于扛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为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人:张泽坤、古昊川、刘冬杪  摄影:李世渊、侯依潇  审稿:赵建磊

  附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