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之十二——中医学五年制2班·中西医班·儿科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为培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新力量,增进杏林成长导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中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五年制2班、卓越中西医班和卓越儿科班分别于12月18日、20日和24日顺利举办杏林成长导师线上交流见面会。杏林成长导师贺娟老师、刘振权老师、郭淑贞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厚朴计划”班级助理以及三个班级的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在见面会中,贺娟老师以“怎样认识中医”和“怎样学习中医”为话题的切入点,着重提出中西医学生要坚持兼收并蓄,摒弃门户之见,优势互补;时刻认识到经典学习的关键意义,举一反三地诵读经典,建立起中医学自信;强调临床经验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勤于临床,踏实学习,将书本知识灵活地运用于实践中。刘振权老师从实际情况出发,生动地讲解了中医药事业发展与传承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积极实践、积极临床、积极向老师请教,做到“青出于蓝胜于蓝”。郭淑贞老师从学生学习生活入手,提出“五谨记”:中医儿科学子应逐步提升“及格线”,高度掌握所学知识,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以包容之心实现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并重;锤炼科研思维,拓展业余爱好;多听学术讲座,多看临床报道,多与跨学科人士沟通交流,接受前沿信息,培育批判精神,打开视野;重视同辈协作,同学之间应当互相扶持,建立坚不可摧的大学友谊。

  在答疑解惑环节中,杏林成长导师们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为大家推荐了经典的名家专著,提出了切中肯綮的学习建议。在拓宽同学们专业视野的同时,增强了大家对于中医专业学习的自信心与积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承初心,用心学医,教学相长,传承经典。

  杏林成长导师活动的成功举办真正实现了以“键与键”缩短距离、用“心与心”多样教育,2020级新生们充分地汲取了导师们在理论与实际、学习与生活、求知与求真等方面的经验,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深印刻在心中,践行“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力争日后能够树立仁爱苍生、济世天下的鸿鹄志,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者,担负起中医药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为世界医学发展注入崭新的活力!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隋雨涵、王亚飞、宋薇薇  摄像:锁铭江、任禹嘉、李贺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