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基础博士支部赴石景山老年福敬老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922日,我院11级博士支部与首钢实业公司老年福敬老院共同举行了“关爱老人,关注健康”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7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内容丰富而充实,得到了敬老院老人的一致好评。

到达老年福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受到了敬老院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并在敬老院张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敬老院。随后,同学们换上了白衣立即开展了义诊活动,一组同学在活动大厅为老年人开展中医健康诊察;

  另外一组同学深入老人住处,慰问卧床及活动不便的老人,并为其开展一对一的中医药身心辅导。

 

本次活动,志愿服务队共为52位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并为他们更新和建立了《中医健康档案》。

 

临别之时,张书记提出,希望能够将此项医疗志愿服务长期开展下去,并诚挚地邀请同学们参加1023日敬老院举办的“老年节”。

在返程的路上,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对自身的医学能力的锻炼,更让同学们认识到身为中医学生肩负的使命。我们将继续关注敬老院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并需要更加奋发图强,为人类健康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