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赴广西开展就业调研活动

 

  4月10日至11日,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民族医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任小巧教授,就业专员崔向清与多名毕业班学生代表前往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和北海市卫健委开展就业调研活动,深入探讨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并走访了部分当地校友。

  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覃裕旺和医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覃裕旺副校长对中医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非常希望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欢迎北中医的各类人才加入国壮,共同为民族医疗卫生事业作贡献。赵建磊书记就在国际壮医医院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提出建议,并对我院毕业生在国壮医院为母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任小巧教授介绍了民族医药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并希望能在民族医药的研究方面与国壮医院深入开展合作。

  其后,我院代表赴广西北海地区与当地卫生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岳海东、北海中医医院院长唐继华、北海市妇幼保健院书记王耕以及北海先觉新医正骨医院院长范先觉分别进行了座谈。充分了解了该地区人才需求情况,毕业生学历层次结构等。并进入当地医院考察了北海地区医院的设备、对中医的认可度、中医院从业人员的工作条件以及毕业生待遇等。

3.jpg

  此次调研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开拓大学生实践基地,摸底毕业生就业市场需求,把握精准就业方向,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良好的就业空间,为西部地区输送优秀的中医人才。

  中医学院

  撰稿人:崔向清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