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神经科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

神经科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2011119日,应我校基础医学院科研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脑与认知科学中心主任赫荣乔研究员在逸夫馆二楼圆桌会议室做了题为“神经科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专题学术讲座。赫荣乔研究员师从我国著名生物学家邹承鲁院士,先后留学英国剑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以及美国纽约州基础研究所等世界知名学府,在生物化学和蛋白质研究中取得丰硕成果,造诣深厚。其课题组主要开展人类神经Tau结构与功能研究。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峰教授主持,我校基础医学院及其他学院师生一同聆听了演讲。

赫老师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神经科学的发展历史,从分子、细胞、系统、行为和认知,以及神经科学目前的研究方向与趋势,阐述了已开展的脊椎动物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基因调控的研究工作,及在视觉系统发育,眼睛极性的形成方面获得的一些有意义的结果。

他充满激情的演讲引起与会者强烈反响,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讲结束后,赫老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赫老师的精彩演讲,我们不仅可以更加深入了解神经科学,而且体会到做学问的严谨的科研态度。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张淑静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