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级重点学科航海中医药学发展规划及合作交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12年11月21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航海中医药学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四楼圆桌会议室胜利召开。与会人员有:海军医学研究所张建副所长、核潜艇医学知名专家沈先荣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闫兴丽副处长、针灸推拿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清国教授,此外还有来自第二炮兵总医院及重点学科各位专家。会议由航海中医药学学科负责人李峰教授主持。

 

首先,科技处闫兴丽副处长代表学校对到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航海中医药学的发展前景及对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意义充分肯定。刘清国教授认为航海中医药学极具创新性,提出在研究中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观点。张建副所长认为中医药在很多航海疾病治疗上很有优势,希望与我校在相互了解及调研的基础上,启动课题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机制。之后,各位专家就航海医学问题的研究现状及几个目前已陆续开展的研究方案进行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卓有成效,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有重要指导意义。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白世敬、吴凤芝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