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艺术鉴赏沙龙第一期活动简报

 

2013年9月25日晚7点,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在研究生创新与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一期以“西方古典音乐欣赏”为主题的艺术鉴赏沙龙活动。此次沙龙的主讲人为12级博士费占洋,被同学们赞誉为“中医学子中的音乐家”。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学院热爱音乐的研究生。

本期沙龙介绍了西方古典音乐从萌芽到兴起的过程,着重讲解了巴洛克时期和古典主义时期具有代表性的西方古典音乐作曲家及其作品,如德国作曲家巴赫和他的《G弦上的咏叹调》,贝多芬和他的《命运交响曲》;奥地利作曲家海顿和他的《告别交响曲》,莫扎特和他的《第40交响曲》;以及意大利作曲家维瓦尔第和其作品《四季》等等。经过详细而引人入胜得介绍,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作曲家的生平,聆听了他们的音乐,而且还感悟了他们的人生阅历,进而陶冶了情操,提高了自己的修养。

费占洋带领大家一起徜徉于跌宕起伏的音乐之中,在座的同学们听的饶有兴致,而且还就此话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我们中医学子广泛的爱好和较深的文化鉴赏能力。沙龙的举办圆满成功且意义深远。

 

(基础研究生会  撰稿人:王岩飞  审核人:李峰)